发生车祸后应该怎么办? (上)


发生交通事故难免因为当下情况紧急,而无意间作出对个人损伤索赔不利的事情。接下来为您说明发生交通事故后的注意事项。

1. 拍照记录事故车辆
请以各个角度拍照记录车辆位置,撞击处,及车辆损伤情况。在责任有争议的情况下,车辆照片可能成为有力的证据。如果配有行车记录仪,请在回家后调出记录备用。

2. 与对方交换信息
与对方交换驾照信息和保险单。如果没带保险单,请记录对方车牌号,车型,车主,及车主地址,以便于向ICBC报案。

3. 目击证人
如过当场有目击证人,请跟他确认车祸发生经过,并且记录他的全名及联络方式 (手机和E-mail) 以便后续联络。在车祸责任出现争议时,证人的证词是具有决定性的。

4. 记录周围环境
请确认车祸发生地点: 哪一条街或者十字路口,当时是否有红绿灯或Stop sign, 路段是否是上下坡或有遮挡物,十字路口是否设有CCTV。这些信息有可能有助于判定车祸责任。

5. 不要道歉或认错
在警方或ICBC判定车祸责任前,请勿轻易道歉或认错,以免影响案子的公正性。尤其是如果有警方到现场,道歉或认错成为车祸记录的话就很难再更改。

6. 尽快向ICBC报案
請在車禍發生後盡快向ICBC報案,除非有特出情況無法及時報案。如需諮詢律師,也請在車禍發生後盡早進行,以免影響您的索賠。


如果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来电咨询:
毅杰律师事务所 Specht & Pryer


Tel604-681-2500
Email
staff@spechtandpryer.com
地址:#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官方网站:www.spechtandpryer.com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