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后是怎么判断是谁的责任?

如果发生了撞车事件,不管是撞到其他车辆、人还是财务,为了可以作出合理的赔偿,ICBC都需要判断是谁的责任。

ICBC是如何决定撞车事件是谁的责任?

他们会收集事故资料,如驾驶者、目击证人和乘客口供,也可能会参考警方报告等等。同时也会参考过往类似事故。然后一般30天内会收到ICBC的通知结果。

而结果会有三种:

  1. 要负全责
  2. 负部分责任
  3. 不用负责
有机会无法证明错的一方,但几率少于1。如果有这个情况,责任会由双方平分。

如果你不同意ICBC作出的结果
你可以先向索赔中心进行复核,然后申请复核ICBC索赔评估(claims assessment review)或把事件向小额钱债法庭(small claims court)申诉。



如果需要咨询律师,请致电毅杰律师事务所Specht&Pryer

Tel604-681-2500



地址: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