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挂孩子名下:父母需知的问题

父母出资在加拿大买房,而因为税务的关系把房产注册在孩子名下,已成为很常见的情况。但必须注意的是,在BC省家庭法来看,婚内财产在离婚的时候是需要分割的。若是把房产挂在孩子名下,可能会在家庭诉讼中被定为家庭财产,而被分配给孩子的配偶。



最近一个离婚案件 Lin v. Wang 2019 BCSC 1169 中,丈夫王先生的父母出资在王先生名下买了两套房产。 王先生表示两套房子均为父母的财产,而自己只是挂名,所以不能算作家庭财产。反之,太太林小姐表示这两套房子在王先生名下也是他所有,所以算作是家庭财产,而应该以家庭法分配夫妻一人一半。

因为两套房子实际上都在王先生名下,所以法律角度上来说是王先生所有,除非王先生能够举证证明并不是如此。因此,王先生称他并没有出资购买房子也没有实行任何房子的保养,所以基于"resulting trust",房子实际上是属于父母的。然而,林小姐称王先生有为了房子去申请贷款,所以其实是对房产有贡献的。法官也同意了王先生并不是无偿收到房子,所以“resulting trust”也并不成立。

而王先生的母亲提到,当初她虽然想以她的名义买下房子,但因为她已经有其他贷款而无法再获得贷款,所以才以儿子的名义去申请贷款。但是在法庭上,王先生的母亲却无法明确表明自己是否提出过申请后被拒绝。林小姐的律师也要求过相关文件,而最后王先生的母亲也没有提供这个文件。法官在考虑所有证据后,判定王先生和他母亲的证词不具说服力。最后法官判定房产均为家庭财产,而太太林小姐可以分到财产的一半。

为了避免这类家庭诉讼影响到个人财产,会建议提前咨询律师再做安排以确保您的利益。


如果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来电咨询:毅杰律师事务所 Specht & Pryer
Tel604-681-2500
Email
staff@spechtandpryer.com
官方网站:http://www.spechtandpryer.com/index%20-simpch.html
地址:#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