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移民的常見問題(繁)





 

申請移民的常見問題

 

1.   我是另一個國家的公民。如果我成為加拿大人,我會失去公民身份嗎?

 

根據加拿大法律,您既可以是加拿大公民,也可以是另一個國家的公民。
 
但是,如果您成為加拿大公民,有些國家不會讓您保留其公民身份。
 
您其他國籍國的領事館或大使館可以告訴您這是否適用於您。
 
2.   如果我的公民身份申請被拒絕,我該怎麼辦?
 
您可以再次申請加拿大公民身份。這份新申請必須包括所有必需的表格和文件,包括新的申請費。在您重新申請之前沒有等待期。但是,在重新申請之前,您應該確保您符合加拿大公民身份的要求。
 
如果您的公民身份申請被拒絕,您還可以尋求加拿大聯邦法院對該決定進行司法審查。這不是對該決定的上訴。自拒絕信上的日期起,您有三十天的時間申請。
 
3.   我可以在郵寄公民申請後離開加拿大嗎?
 
可以的。我們收到您的申請後,您可以離開加拿大。
 
如果您需要離開加拿大並希望保持有資格獲得加拿大公民身份,您必須:
 
·      確保您在加拿大居住的時間足夠長以保持您的永久居民 (PR) 身份
·      成為永久居民(當您申請時)
·      在宣誓公民身份之前不要失去 PR 身份
·      離開加拿大時帶上您的永久居民卡,以便您輕鬆返回
確保您在加拿大境外時您的永久居民卡不會過期。
 

資料來源: https://ircc.canada.ca/english/helpcentre/answer.asp?qnum=905&top=5

 

如需更多有關移民和公民申請資訊,歡迎致電

毅傑律師事務所 Specht & Pryer

Tel: 604-681-2500 

Email: staff@spechtandpryer.com

地址: #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官方網站: www.spechtandpryer.com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