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家庭暴力 -- 新的保护令计划 (简)

 




防止家庭暴力 -- 新的保护令计划
 
保护令是与安全有关的命令。违反保护令将构成刑事犯罪,可根据《刑法》第 127 条予以强制执行。
 
使用《刑法》执行保护令将促进及时有效的执行,从而能够挽救生命。违反保护令的行为将受到严肃对待。
新的保护令计划:
扩大有资格申请保护令的家庭成员范围;
澄清程序,以确保保护令可清晰和有效地获取
提供有关风险因素的指导,以促进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保护令和安全相关的情况
 
 183 条确立了新保护令制度的框架:
它规定如果有安全问题,可以对家庭成员发出保护令
安全问题。新保护令制度扩大了符合条件的家庭成员的范围
它允许家庭成员或其他人代表面临风险的人申请保护令。例如,母亲也可以代表她的孩子申请保护令。它还允许法院在确定风险时主动下达命令。
保护令可单独使用;它们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不需要与其他家庭法诉讼程序相关联。
它限制了保护令中可能包含的条款,以确保它们以安全为重点并适合警察和刑事司法系统的执法。这是为了促进更加一致、及时和有效的执法。
它规定的到期日为一年,除非法院指定不同的期限。根据《家庭关系法》,许多命令没有结束日期,这导致了执法问题,因为警方无法判断该命令是否仍然相关。与不提供结束日期的命令相比,默认的到期日期允许法官定制命令,同时为警察的执法角色提供更大的清晰度。
 
如需更多有关保护令的资讯,欢迎致电: 毅杰律师事务所 Specht & Pryer 
Tel: 604-681-2500 
Email: staff@spechtandpryer.com 
地址: #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官方网站: www.spechtandpryer.com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