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驾照是否可以在BC省合法开车


中国驾照是否可以在BC省合法开车

国际驾驶许可(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
有很多人问,国际驾照是什么?顾名思义,一本驾照在手,走遍各国不愁。但事实上,并不存在这样通用的国际驾照,现在大家通常所说的国际驾照只是一份证明你持有该国驾照的有效翻译证明(8种语言翻译的),它本身并不是一本驾照,不能单独使用,必须和驾驶员所持的有效本国驾照同时使用才有效。现在使用的国际驾照根据《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的规定,拥有成员国有效本国驾照的人同时持有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国际驾驶许可)的情况下,可以在英、美、法、日等180多个国家或地区开车。但是中国并没有加入这个《公约》,所以也不存在办理此类文件一说。
持有中国驾照的同学,在BC省驾车之前,请先找ICBC认可的注册翻译师翻译完后再使用。

留学生是否必须要获得BC省驾照
A:如果您是BC本地在读学生,你在以下情况下不需要重新获得BC省驾照:
1. 如果你有其他加拿大省份的有效驾照。
2. 如果你是BCFULL TIME在读学生
3. 你就读的学校为ICBC 认可的学校。
4. 在你停留期间,你一直为FULL TIME在读学生。
提示:请随身携带可以证明你就读情况的证明文件(BC STUDENT ID STUDY PERMITFULL TIME REGISTRATION LETTER

没有中国的有效驾照的留学生,是否必须要获得BC省驾照
A:如果您为BC省在读学生,但是没有有效的中国驾照,你必须先从7级的LEANER驾照开始学起。前提是,你必须超过16岁,通过ICBC的考核,并且有相关的家长或监护人为你签字。
如果你是BC省的新居民(不包括在读FULL TIME学生) 并且有有效的中国驾照,您可以最多在本地持原有中国驾照驾车90天。如果您在中国有2年以上的驾照,可以申请FULL-PRIVILEGE BC 驾照。如果您没有2年以上的中国驾照,需要重新在本地通过驾照考试获得BC驾照。

BC旅游,是否可以合法驾车吗
如果您只是到访BC省旅游,您可以持中国驾照在本地驾车6个月。但前提,你是持有VISITOR 签证。

在中国的驾驶记录以及车辆保险记录是否可以享受BC车保险的折扣
A:中国的驾驶记录不可以作为BC车保险折扣的参考,但是之前的车辆保险记录有可能让你符合申请折扣的资格。如果你在中国有有效的车保险记录,并且满足一年以上没有索赔记录,你可以通过你之前的保险经纪申请一封索赔记录并出示给ICBC。(需要翻译公证)
索赔记录信必须有下列信息:
1. 使用保险公司抬头的信纸。
2. 主驾驶人的全名及保险号码。
3. 保险有效日期,并清除列出索赔记录的日期。



如果需要咨询律师,请致电毅杰律师事务所Specht&Pryer
Tel604-681-2500


地址: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