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对方承担您的律师费


什么情况下可以让对方承担您的律师费




有离婚的一方以欺瞒来谋求自身利益或者在不确定的情况下依然对另一方的诉讼程序进行干扰的时候,比如隐藏财产、捏造谎言卑诗省最高法庭允许一项特殊惩罚金”作为对欺骗者或干扰方的惩罚。

什么是特殊惩罚金(Special Costs)?

干扰方支付反诉方全额或者部分的诉讼费用。
在离婚案件中,如果有家长对孩子有恶意洗脑、控制的行为,使得孩子疏远另外一方,也属于被惩罚的范围内,因为它不仅严重伤害了孩子的身心利益和对方的权益,也对整个法庭公正造成恶劣的影响。由此可见,任何干扰司法公正的行为都有可能受到特殊惩罚金的惩罚。

CLM v. MJS 2017 BCSC 1517这个案例为例,法官指出:


9. 申诉人曾多次对她的孩子,家人,被告,皇家骑警,政府部门,甚至是法院进行欺瞒。申诉人曾多次反抗法庭令,提供伪证并且多次在与权威交涉的时候不配合。

22. 申诉人多次取消,阻挠或以其他方式缩短了法院授予被告的合法抚养时间。这种行为不仅损害了司法系统的权威,还严重影响了被告和孩子的情绪。

23. 在法院一再要求下,申诉人仍未能提供完整的财务信息。且,申诉人从未在离婚的诉讼过程中提供过完整的财务报表。

24. 申诉人也未遵守若干法庭令。例如,申诉人从未将自己的家庭住址告知被告人,没有在给孩子报课外活动课前与被告人商议,没有把离婚的相关事宜和文件与孩子隔离开,没有为孩子和被告人营造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

25.申诉人也未按照家庭法的要求遵守许多程序令,例如提交审判摘要和更新的文件清单。

26. 申诉人也未遵守或配合法院令出售家庭住宅。由于她完全没有参与,被告被迫提出额外的法庭申请,以完成销售过程。

29. 申请人对法院令和诉讼程序采取消极和阻挠的态度,迫使被告承担了大量不必要的诉讼费用,这不仅损害了他的财务状况,而且还损害了他的情绪健康。

30. 总体而言,法官同意被告人的意见,即申诉人的行为构成对被告人和子女的双重虐待:“申诉人展现出了故意违规和阻挠司法程序的行为,这远远超出了她对她法律立场的热烈争论 - 她用它作为武器”。
由此可见,BC省的法官和司法系统会以公平公正的态度面对各位申诉人,但司法系统的威严并不可小觑。

如果需要咨询律师,请致电毅杰律师事务所Specht&Pryer
Tel604-681-2500

地址: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