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案和解的三个要点


离婚案和解最重要的三个要点

第一:离婚前咨询法律建议

法律咨询可以知道自己一共有多少个选择,每个选择都有什么样的结果,原因是什么,这些都需要律师来分析,这样离婚人才能全盘考量,这样做出的选择才是不会后悔的选择。
举个例子,如果夫妻之间共同经营一个公司,在分离之后针对如何划分公司财产的时候,就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其中之一是一人得到公司的全部,但另外一人拿到与其股份价值相等的现金赔偿——这个选择当中,获得现金的一方在从公司提取现金的时候会面临交付额外个人所得税的问题,这个是一个潜在的问题,必须要提前考量。另一个方法是公司重组,把公司一份为二,而这个选择中双方又会面临不同的公司账务问题。还有其它的方案,但重点是,无论问题为何,不同的选项总会涉及到一些明显或隐蔽的结果和风险,而这些风险必须要提前考量在内才能做出真正有效的决定。
当然,按照BC省《家庭法》第93条规定,签约家庭法协议的人如果没有得到独立的法律建议(independent legal advice)的话,即使做出了协议仍然会因此被法院判为无效或更改,所以这就更强调了获得法律建议的重要性。

第二:理智取舍
很多时候,双方之间虽然在过去关系当中有种种无法调和的矛盾,但在法律立场来说并没有大是大非的区别。如果每个人都咬住自己最开始坚持的立场紧紧不放,明明可以做适当地退让而不去做地话,最后很可能会导致白白把钱花费在诉讼花费上,其实算下来是得不偿失。因为法院是可以通过不断调和和取舍缩进距离,直至一致的。

第三:双方达成和协议
一旦讨论后达成共识,一定要尽快把达成家庭法协议,并且双方今早签字。因为只有协议法律生效后才不会生变,如何只是口头协议,太多因素都会印象对方对协议的更改。

如果需要咨询律师,请致电毅杰律师事务所Specht&Pryer
Tel604-681-2500

地址: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