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与没有保险的车辆发生事故


                        当您与没有保险的车辆发生事故




当您与没有保险的车辆发生事故的时候,不用担心,您还是可以从ICBC那里得到一项特殊理赔,这项特殊理赔是专门为没有保险的车辆设定的,理赔数额达到$20,000加币。


谁可以申请这项理赔?
任何一个在BC省高速上被没有保险的车辆肇事的车都可以申请这项理赔。就算您不居住在BC,或者居住在BC但您没有保险,您还是可以申请理赔。但是,如果您不是BC居民,这项特殊理赔数额不会超过当车祸发生在您居住省份的的数额。

理赔条件
理赔需要要满足两个条件:
1. 交通意外必须发生在BC省公路上
2. 交通意外不能是肇事逃逸.i.e. 您必须有肇事司机或者车主的一些信息

没有保险 v.s. 违反规定
分清肇事车辆是没有保险的还是违反保险条例对您的理赔很重要。如果没有保险的车辆撞了您,这属于没有保险的理赔。但是,如果有保险的车主撞了您但他违反可他的保险规定,您的理赔性质就变成了违反保险条例的理赔。如果车辆有保险但是肇事司机或者车主违反了规定,您还是可以根据他保险的完整条例做理赔。如果车辆或者车主是没有保险的,您可以和ICBC申请无保险理赔。

书面通知ICBC
如果您被一辆没有保险的车辆撞伤,您一定要书面通知 ICBC。您要填写一份CL42,虽然没有特定的时效,在您得知肇事车辆是没有保险之后您应该尽快通知 ICBC

从$200,000的扣除款
如果您能申请失业保险、其他政府补偿、或者工伤保险,ICBC会从这$200,000里扣除可申请的份额。


如果需要咨询律师,请致电毅杰律师事务所Specht&Pryer

Tel604-681-2500



地址: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