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C省离婚前须知事项


                          在BC省离婚前须知事项


离婚对大多数伴侣来说是一个漫长且不愉快的过程。在考虑离婚的时候相信很多人因为对BC省的司法系统不了解所以对未来生活有很高的不确定性。这篇博文主要介绍大多数人在考虑离婚时心里的各式问题,减低大家的焦虑度,以便于离婚后双方能更好地对未来的生活做规划。


家庭法算是民法的一种吗?

不算,虽然在中国离婚属民法范畴,但在加拿大家庭法有自己独立的一套宪法领域。家庭法,民法、刑法在加拿大都是分开来的。


BC省有过错方这一说吗?

没有。在中国或者部分美国的州立,是有过错方这一说的,即,婚姻存续期间内出轨,家暴等。根据过错的程度法院会在财产分割上给予受害者一定的考量。但在加拿大,司法系统考虑人们平均寿命的延长,和以对孩子伤害最小化为前提,废除了过错方这一律法。这简化了离婚的过程,使其变得更有效率。
但这并不代表受害方不能保护自己的权益。如果有证据可以使得法官相信过错方在婚内出轨,那么由受害方提出离婚的过程会变得更为快捷,即不用等满分居一年。如果有家暴出现,即使家庭法不将家暴作为离婚分割财产的考量,受害方仍然可以通过民法起诉过错方,获得相应的赔偿。


监护权和抚养权有什么不同?

监护权是指谁对子女的重要事宜有决定权,例如:教育、宗教信仰。通常子女的亲生父母是孩子的监护人
抚养权指的是和孩子在一起生活的时间。可以由一方主要抚养,或者双方共同抚养。


什么是孩子的基本生活费和特殊生活费?

孩子的基本生活费是生活必须所用的。例如吃、喝、睡等费用。费用的数额是每个省按照各自省的生活标准而定的。通常来说没有主要抚养权的一方按照自己税前收入的一定比例向享有主要抚养权的一方支付。因为基本生活费是孩子的权利,所以即使享有主要抚养权的一方不要求,法院都会要求另一方支付。
特殊生活费是根据每个孩子的实际需求而定的,例如课外活动、兴趣爱好、私立学校的学费、和私人医保或者保险。特殊生活费是由抚养双方来定的,收入多的人多支付,收入少的少承担,生活费项目由每个家庭的生活标准的不同而定。
没有收入的一方是不是在取得孩子抚养权时处于劣势?
在决定孩子抚养权时,以孩子利益最大化为原则,经济能力只是衡量标准的其中之一,陪伴时间、对孩子身心健康的照顾也是标准之一,因此,没有工作的一方往往会获得孩子的主要抚养权,因为可以给孩子照顾的时间更多。


如果对方不按时支付抚养费该怎么办?

BC省有强制执行服务,专门针对拖欠不支付子女基本费用的人。强制措施包括直接从银行账户划款,不通过驾驶执照,甚至扣留欠款人护照不许处境等等。



在什么情况下一方配偶应该像另外一方支付配偶赡养费,需要支付多长时间?

在配偶双方收入有差距的情况下,共同生活的时间,还有被支付赡养费一方的年龄都是决定是否支付赡养费和支付多长时间的决定因素。
如果夫妻双方有收入差距,并且共同生活时间不超过25年,那么比例不到收入差距的50% 1-50%)。如果超过25年,比例为37.5%-50%。共同居住时间超过20年,支付期限为无限期。如果被支付赡养费的一方在共同生活后年龄超过65岁,那么就算共同生活不到20年,支付期限也为无限期。
由此可见,同居时间越长,分居时被支付赡养费的一方年龄较大,需要支付的赡养费的时间越长。



如果需要咨询律师,请致电毅杰律师事务所Specht&Pryer
Tel604-681-2500


地址: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