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车祸后该怎么做


发生车祸后该怎么做?




在国外,发生交通意外后难免慌张。但如果您认为责任不在您,或者对方至少有责任,请做好以下步骤,并及时寻求律师的帮助。因为ICBC的变化,如果您不请律师为您代理,个人申请理赔的数额很少。但请律师代理所拿到的赔偿可以达到个人申请的几倍。因此,车祸之后按照正确步骤保留证据,并及时聘请律师对您的个人利益非常重要。


1.     留在现场
车祸发生后,双方司机都必须留在现场,以便为彼此提供保险信息。如果不配合或者逃逸都可能会造成刑事处罚。即使是单辆车出意外(比如撞到电线杆上)也要留在现场,等待警察来做记录。因为离开现场有可能引起ICBC 对您有危险驾驶的怀疑(比如酒驾),这就为后期解决车祸问题增加了不必要的麻烦。

2.     检查伤势
如果您的身体状况可以的话,请帮忙检查对方车上的司机和乘客的伤势,如果伤势较重,伤在颈部或者背部,请不要擅自移动伤者,等候救助人员,除非他有生命危险。

3.     报告警察:
报警最好尽快,但也可稍后再报,如果车祸发生在城市,24小时内是时限,如果在郊外,时限48小时,以下信息是报警时需要强调的

o    有人受伤或死亡
o    有酒驾情况
o    有司机无照驾驶货没有保险、保险过期
o    车祸涉及行人或自行车 
o    有公共财产损害
o    任何有疑虑是否应该告诉警察的 建议告知警察

4.     与对方交换信息
请务必记录对方的车牌号,姓名,驾照号码,保险公司信息(尤其当对方是国外车辆,因为在ICBC查不到,但这对理赔的后期工作很重要)另外请记得,见到对方之后不要道歉,虽然道歉不代表承认是过错方,但是有可能对您接下来的理赔工作造成麻烦。

5.     拍照
请尽量多为车辆受损的地方拍照,也请记录其他有可能影响事故发生的原因,比如天气、道路情况、红绿灯是否工作等。记录越详细对您越有利。

6.     与证人交谈
如果有证人见证了车祸发生的话,请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提供联系方式。如果您认为车祸发生地点有不合理之处(比如限速牌被树木阻挡、道路有盲点等)请询问附近的人此处是否有类似车祸发生,因为发生车祸的原因可能是政府规划的疏忽造成的,政府也可成为理赔方。

7.     联系您的保险公司
您在车祸发生后可以和ICBC先简单交流一下基本情况,如果您不确定哪些信息是应该告诉ICBC 的,您可以先聘请律师,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律师会代理您与ICBC交谈。如果您已经汇报了ICBC,在有了ICBC 发放的CLAIM NUMBER之后也可再聘请律师。像之前说的, ICBC对没有律师代理的个人理赔的数额已经变得很少,这就使您亲自处理理赔的过程变得很没有效率,尤其是您不知道该怎么和ICBC打交道的时候。

8.     看医生并记录身体状况
车祸发生后身体很多地方都会有可大可小的损伤,这时候医生的记录变得很重要,医生不仅会推荐您做按摩或者物理治疗,还会要求您定期回来检查。这时候请坚持、并要求医生具体地记录身体疼痛症状。因为您的理赔数额是根据这些来裁定的。

9.     寻求律师建议
交通意外保险律师大多只收取理赔后的提成,不会提前收律师费。所以您出车祸后聘请律师为您做理赔代理不仅会得到更多的理赔,还能帮助您缓解身心的疲惫。


如果需要咨询律师,请致电毅杰律师事务所Specht&Pryer
Tel604-681-2500

地址: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