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嘱的新法


                                 遗嘱的新法



随着移民数量的增加和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的家庭关系和财务状况变得复杂,这就使得制定遗嘱变得越来越有必要。在没有制定遗嘱的情况下,如果自然继承人之间产生纠纷,那么上庭打官司不仅会为继承人们带来经济损失,还会对他们的身心造成伤害。

 遗嘱的作用和好处:

 • 按照您的安排来处理您的财产

•  提供机会为未成年的子女、其他被您抚养的人和宠物作出妥善的安排

•  把管理您的遗产所涉及的花费和工作量减至最低。相比没有制定遗嘱所遗留下来的问题,制定遗嘱会简化很多程序并且少花很多钱。律师和公证人都可以起草遗嘱,不过在公证人那能制定哪些类型的遗嘱方面,有些限制。虽然有成套的遗嘱信息可供使用,但取得专业意见,以确保您的遗嘱清楚地表明了您的意愿,律师的专业意见是物有所值的。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即BC省)为了适应时代的变迁,在综合了数个法案后,修改了几项遗嘱法,放松了遗嘱的规格并且扩大了法院的权利:

 • 新法降低了立遗嘱的最低年龄,16岁或以上人士都有制定遗嘱的能力。


•  除了指定继承人之外,还要指定遗嘱执行人和见证人,在旧法规定下,遗嘱的见证人不得为遗嘱的受益人,但新法规定见证人可以向法院申请保留见证人在遗嘱下的权益。


•  新法为了更准确地反映死者遗嘱的意图,BC省旧法的规定下,遗嘱必须有严格的格式,而新法则放松了格式要求。法院有权裁定不符合遗嘱格式的文件仍为有效遗嘱。在能证明死者意图的基础上,法院也有权修补遗嘱中的错误。


•  再者,没有有效签名的文件、律师和被继承人讨论的笔记、遗嘱草稿的电子版都是可以确定立遗嘱人的意图的。这就给没有立遗嘱人士的继承人们和没有律师代理的继承人们增加的继承难度。由此可见,寻找律师做为您的代理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需要咨询律师,请致电毅杰律师事务所Specht&Pryer
Tel604-681-2500

地址: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