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您的配偶赡养费


如何计算您的配偶赡养费
赡养费支付以夫妻双方的很多条件相关
赡养费是由夫妻双方税前收入决定的
金额:(1.5%-2%×同居年数×总收入差距,最多不超过50%。如果同居超过25年,比例为37.550%
持续时间:(0.5-1×同居年;,如果同居超过20年,为无限期;或者同居超过5年,同居年数和接受赡养费一方的年龄相加超过65岁,为无限期。
案例一: B 同居22年,有一个孩子已经成年并且经济独立(因此没有子女抚养费的问题),在婚姻中因为孩子的出生放弃全职工作,后只做part-time的工作,直到孩子高中毕业。离婚时,年收入90000加币,年收入30000加币,即现在A,B之间年收入差距为60000加币。
A需要向支付的赡养费金额(每年):
1.5%-2%×22×60000= 33% -44%×60000=19800  26400 加币
至于应该取19800 26400之间的哪一个数字,取决于收入水平,配偶支付能力,家庭中的贡献等多项因素,您需要一位好律师帮您向法院证明您的立场。
需要向B支付赡养费的时间长度:因为同居超过20, A需要向无限期支付赡养费。
下面我们看另外一个案例:
案例二: A  B 同居6年,假定B有权利要求支付赡养费,离婚时,年收入90000加币,年收入30000加币,即现在A,B之间年收入差距为60000加币。
A需要向B支付赡养费的金额(每年):
1.5%-2%×6×60000= 9% -12%×60000=5400  7200 加币
A需要向B支付赡养费的期限:
0.5-1×6=3 
至于应该支付54007200加币之间的哪个金额,以及36年之间的哪个时间期限,也取决于多项因素,您的律师会帮您争取您的最大利益。
关于65无限期支付赡养费的规则解释:例如,结婚时A 62 岁, B 60岁,双方同居7年后分开。假定A应该向支付赡养费,此时,B的年龄60 + 同居时间7 = 67 > 65, A 需要无限期向B支付赡养费。由此可见,当年纪较大的人选择在一起超过5年又分开,法律考虑到因为年龄缘故,收入低的一方分开后更难依靠自己的能力自食其力,故要求无限期支付赡养费。需要注意,AB要求赡养费的时候,首先需要证明基于赔偿或者需要,他/她有获得赡养费的权利。

赡养费的更改和复审

离婚时的支付能力以及收入状况可能并不会永远不变,于是,赡养费会存在更改和复审的情况。当支付赡养费一方的经济情况出现实质性的变化,比如:退休,失去工作能力;或者接受赡养费另一方找到了更好的工作,找到新的伴侣提供经济支持等,支付赡养费的一方可以向法院提出更改赡养费的金额。
在起草分居协议时,专业的律师也会放入复审条款,例如:要求每3/5年重新审查双方的经济状况,双方协商或向法院申请,更新赡养费的金额。

如果需要咨询律师,请致电毅杰律师事务所Specht&Pryer
Tel604-681-2500

地址:1150-789 West Pe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1H2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