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枫叶卡是什么 刷掉90%的绿卡盲区

加拿大福利环境优越,是全球十大最幸福国家之一。加拿大枫叶卡,令许多国人魂牵梦绕、梦寐以求。如果问你——加拿大枫叶卡是什么?也许你会不以为意——拿枫叶卡就是可以永久在加拿大生活了呗。可是,加拿大绿卡身份是终身的吗,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吗?

答案是:可以是,但要视情况而定。什么情况呢?

一:加拿大枫叶卡有效期
加拿大枫叶卡有效期为自发卡日起五年。但有些例外情况,如在境外因未履行居留义务而经最后判定丧失永久居民身份,则申请人可申请为期一年之枫叶卡。枫叶卡申请必须在境内提出,申请人必须提供一位居住于加国境内之保证人,该保证人必须为加拿大公民,且已认识申请人达两年以上,此保证人职业可以是(1)专业会计师;(2)脊椎指压治疗师;(3)宣誓官;(4)牙医;(5)医师;(6)礼仪师;(7)太平绅士或法官;(8)律师;(9)金融机构经理;(10)省议会议员;(11)国会议员;(12)市政府书记;(13)公证人;(14)联邦或省政府部会官员;(15)大使馆、领事馆或高级专员公署官员;(16)牧师;(17)药剂师;(18)警官;(19)邮政局长;(20)专业工程师;(21)社工;(22)中小学或大学教师;(23)兽医。

二:加拿大枫叶卡和加拿大护照是什么关系
枫叶卡不是加拿大国籍。加拿大护照一定是加拿大国籍。枫叶长:只是长久居住权。加护照:就是加国居民了。枫叶卡代表你取得了加拿大永久居住权,表示你成为了移民,你还是一个中国人,持有中国护照,是中国国籍。而你拿到护照代表你成为加拿大公民,加拿大国籍,两者是不一样的。你取得枫叶卡的时候不会得到加拿大国籍,所以也不会有加拿大护照。在你取得枫叶卡后,还要再满足一定得条件,才能申请加入加拿大国籍。枫叶卡相当于绿卡,是可以永远居留在加拿大的合法身份,除了拥有投票权与被选举权以外,和加拿大公民享用相同的福利与权利。加拿大护照是加拿大公民的身份证件,就是有投票权与被选举权了~枫叶卡是证明获得加拿大永久居住权,并不是拥有加拿大护照的加拿大公民。两者区别在于前者没有选举与被选举权,持加拿大枫叶卡,说明你是华侨,还是中国籍。持加拿大护照,你就成加拿大的国籍了,加籍华人。回中国就要办签证了!

三:拥有加拿大枫叶卡的好处
加拿大的社会福利是完善的。免费医疗,加拿大实施全民免费医疗保健制度,只要是在医院,即可享受全部医疗服务,包括住院、治疗、陪护、妊娠检查、婴儿出生等。在妇女生育期间,先生还可以享受带薪的陪产假。其次,加拿大的教育也是一流的。

其次,加拿大小学和中学全部免费。加拿大没有高考,孩子高中毕业后,申请大学,学校会根据会考成绩、平时表现和特长等综合考虑录取学生。只要孩子愿意,都可以进入大学继续深造。加拿大的高等教育是世界一流的,2009年加拿大有7所大学进入世界排名前100位。大学期间可申请政府提供的助学金和学生无息贷款,给家庭免除经济压力。
最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的养老金和牛奶金。加拿大是真正的老有所养,幼有所依的国家。年满65周岁的老人可以领取退休金和养老金,而儿童从出生到年满18周岁可以每月领取牛奶金。失业保险、社会福利金、残疾人补助以及对一些特殊人群的补贴面面俱到,加拿大护照更是免签120多个国家,称得上自由通行世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