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汽车维护保养须知

加拿大移民汽车维护保养须知。汽车是加拿大移民家庭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无论是上班还是外出旅游,在加拿大,没有汽车的生活是极其不便的。因此,对于各位加拿大移民来说,汽车养护也是家庭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首先来了解加拿大移民养护汽车时涉及的各项花费。汽油费是必不可少的。结合加拿大目前的油价,如果只是在上班路上开车,按年里程数2万公里以下的正常行驶情况计算,在加拿大每辆车每周的汽油费大概为40多加元,一个月180加元左右。然后是汽车保险费。保险费根据所处的城市、汽车类型、保险品种以及驾驶员特点的不同有很大的差别。以多伦多为例,如果是全保,驾驶员有5年以上驾龄,G牌照,每个月的保险费用大约 200加元。

除此之外,还有加拿大政府要收取的费用,主要包括牌照费和排放达标费。牌照费是政府每年对汽车收取的费用。政府要求驾驶员每年要到政府交通部的指定地点,缴纳牌照费,大约为每75加元。在交纳牌照费时,政府会记录下汽车的行驶公里数,并核对驾驶员的姓名住址、保险情况,从而对汽车进行管理。交费后,你会得到一个纸贴,需要将这个纸贴贴在牌照上,警察有时候会检查这个纸贴。另外,加拿大交通部为了保护环境、控制汽车排放,要求每辆汽车每两年要进行尾气排放的达标检查。如果你不按照要求进行尾气检查,就拿不到交通部所发的纸贴,汽车也就无法上路。尾气的达标检查一般在很多汽车维修点都可以进行,每次检查费用大约为35加元。如果尾气检查达不到标准,就必须要对汽车进行检查修理,然后重新进行尾气检查。所以在加拿大,很多年限很长的二手车不值钱,因为这样的车尾气排放常常不能达标,车主要花很多钱对汽车进行维修的,得不偿失。

最后,还有汽车维护费用。这部分费用比较琐碎,因此单作介绍。大家都知道,汽车需要进行定期的保养维护,才能保证最佳行驶效果并增加使用寿命。汽车的维护有很多内容,有的可以由加拿大移民自己操作,有的则必须要专业人士才可以。概括说来,大概有定期更换机油、更换轮胎、底盘维护和洗车这几大项。其中,更换机油和底盘维护需要到专业的汽车维修场所进行,而换轮胎和洗车既可以花钱进行,也可以自己动手解决。对于更换机油和底盘维护这两项只能花钱进行的维护内容来说,各位加拿大移民无需了解过多,只需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将车开到规定的地点即可,比如更换机油应该每5000公里或每3个月进行一次,而底盘维护则应该每年进行一次。


下面说说汽车维护操作中可以自己完成的两项,即换轮胎和洗车。一般来说,汽车轮胎的寿命很长,不需要经常更换。但在加拿大,由于冬季时间长,雪大路滑,很多人都使用雪胎。这就形成了夏季需要使用四季胎,冬季需要使用雪胎的情况,需要一年换两次胎。从维护保养的角度来看,对轮胎要经常测胎压,胎压不足就要打气,这样既省油也安全。加拿大环境较好,市区里的尘土也不是很大,所以加拿大移民每两三个月洗一次车就可以。大多数人在雪季来临前(大约11月份)和春天来临前(大约4月份)都要各洗一次车,因为加拿大冬季时路上要撒盐,就会有盐粒附在地盘上,腐蚀底盘。在冬季期间多洗几次车,也是汽车维护保养的重要内容。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