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护照延期将可网上申请办理

加拿大护照延期将可网上申请办理

加拿大护照延期将可网上申请办理。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获得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内部通知显示,加拿大即将在今年秋天允许网上申请延期护照,旧的护照也不用交还移民部,即使它的有效期为6个月或更多时间。

无论使用何种申请渠道,不再要求申请者归还其他护照,但必须根据指示説明,剪去旧护照的一角,旅行不再有效。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助理副部长罗伯特­奥尔向CBC解读移民部的通知。

对网上申请者,不用交还旧护照的新变化的生效日期是2015111日,对于邮寄书面申请或递交到护照办公室的申请者,新变化的生效日期是20151214日。

根据移民部20144月文档,标题不返回以前的旅行证件的风险的报告警告说,申请人可以有两个有效旅行证件,新照已发而旧照并未到期,这将增加伪造和冒用旅游文件的机会

虽然旧护照将在系统中被取消,但它看起来仍然是一本有效的护照,持有人可以前往任何一个在世界上没有与加拿大共享有关取消和过期的旅行文件数据的国家。移民部发言人表示在规章正式推出前,不予以评论。


加拿大目前的政策要求申请者拿到新护照之后,护照办公室会在网上取消旧护照,并用打孔器在旧护照上打孔,然后安全地销毁或退回申请人。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