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税收政策事先了解

很多中国公民移民加拿大后,对加拿大的税收细则并不了解,难免在经济上陷入这样或那样的麻烦境地。如果事先对加拿大的税收原则有个基本的了解,情况就大不一样了。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加拿大个人税收的基本条例,以供参考。

凡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或在加拿大工作,经商的人士,都必须向加拿大联邦政府和所在省份交纳所得税。所得税包括申报者一年以来各种收入,如薪水,证券买卖,银行利息,贷款,养老金,救济金等。根据联邦政府和省政府每年颁发的报税表,每年的税率不等,各省份也不等。

1、加拿大居民需要向加拿大税务局交付全球性所有收入的税收,但与加拿大有税务条约的国家,不会双重征税;
2、源自不同地区及不同类型的收入,都属征收加拿大收入税的范围,综合起来一起来计算收入税;
3、加拿大收入税的边际税率可高达54%,加拿大税制采取"良心报税"的制度,当纳税人填报税表时,须宣誓证明所填税表每一项都是正确而完备的,且包括了纳税人一年中的各种收入。
 
根据加拿大的税法,逃税的最高惩罚为税款的两倍,另加利息和罚款,这对一个家庭来说将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而且一经判决是逃税可以判处高达5年的监禁。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