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看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变幻走势吧


看清加拿大移民政策变幻走势,加拿大移民局在今年可谓风云变幻,原本在年初突然喊停联邦投资移民,一时碎了不少有意移民加国的移民人士的心。而在4月又宣布从明年1月起实行称为快速通道模式的移民系统,以根据本国经济和劳工市场需要筛选移民申请人。而423日,加拿大政府又宣布本来即将截止的联邦技术移民从今年51日开始接受新一年度的申请,而且准入职业类别从原来的24种扩大至50种,每个类别的名额上限从300名提升到1000(已获得加拿大雇主录用的申请人不受名额限制),总申请限额也大增至25000人。

这种种变更让计划移民加拿大人士心情犹如坐过山车,从跌进谷底又突然被抛上了云端。就目前加拿大政府宣布的计划来看,给不少过去难以满足职业类别要求的申请人带来了希望,一度处于低峰的加拿大移民申请开始迎来了往日的高峰。

毫无疑问的是,此次联邦技术移民重开对申请人而言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次新开放的申请名额,虽然申请要求没有改变,职业类别却大幅放宽,除了专科医师、心理学家等专业性比较强的高端职业外,还出现了很多专业门槛比较低的常见职业,如市场和公关专员、人力资源经理、幼儿教育工作者和助理、大学教授和讲师、物业管理员、计算机程序员等。正是由于这些新增的职业类别有更多满足条件的中国申请人,因此今年重开后的加拿大移民计划将吸引更过投资移民者。

据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表示,移民部是为了达到今年及明年计划吸纳24~26.5万新移民的目标,以满足经济需求,才决定在快速移民开始前,扩大受理技术移民申请。

由于加拿大移民部已明确表示从明年1月起以快速通道模式筛选技术移民、技工移民及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CEC),从5月到年底时间只剩8个月,希望赶搭旧制度技术移民末班车的申请人必须马上着手准备。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