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中国驾照如何在温哥华开车?

笔者从ICBC加拿大国际商务中心——温哥华国际翻译公证中心了解到:交通法是省的法律,不是联邦的,所以每个省的政策是不同的。特别注意一点就是,针对你来加拿大的身份,你所持的中国驾照能够在这里开车的时间的长短是不同的。所以我们来讨论你能够用中国驾照在这里开多久的车子,一定是取决于两个条件,第一是哪个省,第二你是什么身份(也就是你拿的是什么签证)。

一、我只是访客来BC旅游,那我可以合法驾车吗?
答:可以,如果您只是到访BC省旅游,您可以持中国驾照原件、驾照翻译件(必须是经过ICBC认可的注册翻译师翻译的)和身份证明一同使用(驾照所在地的规定同样适用),在本地驾车6个月,但前提,您是持有VISITOR签证。

二、我是BC省的新居民,我可以用中国驾照吗?怎么可以将驾照转成BC省驾照呢?
答:如果您是BC省的新居民(不包括在读FULL TIME 学生)并且有有效的中国驾照,您可以持中国驾照原件、驾照翻译件和身份证明一同使用最多在本地使用90天,如果您在中国有两年以上的驾照,可以申请FULL-PRIVILEGE BC驾照,如果您没有两年以上的中国驾照,需要重新在本地通过驾照考试获得BC驾照。

|、我是BC省在读学生,我有中国有效驾照,请问是否必须要获得BC省驾照呢?
答:如果您是BC本地在读学生,您在以下情况下不需要重新获得BC省驾照:
1,如果您有其他加拿大省的驾照;
2,如果您是BCFULL TIME 在读学生;
3,您就读的学校为ICBC认可的学校;
4,在您停留期间,您一直为FULL TIME在读学生。


请随身携带可以证明您就读情况证明文件(BC STUDENT ID, STUDY PERMIT, FULL TIME REGISTRATION LETTER)和中国驾照的原件以及翻译件。翻译件必须是经过ICBC认可的注册翻译师翻译。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