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申请中国10年签证 最新流程

旅游(L)签证, 颁发给赴中国旅游人员;商务(M)签证,颁发给赴中国进行商业贸易活动的人员;探亲(Q2)签证,颁发给赴中国短期(不超过180日)探亲的居住在中国境内的中国公民的亲属和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亲属;私人事务(S2)签证,颁发给赴中国短期(不超过180日)探亲的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停留居留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配偶、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配偶的父母)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务需要在中国境内停留的人员。上述签证颁发的的有效期+停留期不超过申请人护照的有效期,也就是最长不超过10年。在停留期方面有所区别:LM签证停留期为60天,Q2签证停留期为120天,S2签证停留期为90天。

需要准备的文件清单

1. 有效照片:保险起见请携带至少三张。所附照片要求为:六个月以内拍摄(背面需印有拍摄日期),正面、彩色(浅色背景)、免冠、小2寸护照照片(48mm×33mm)。

2. 签证申请表格:填写完整,打印,并签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1份。请注意:填写Online Application Form,应电脑填写和打印,手工填写的不被接受。此外,选择计划入境次数时选择“其他”,并备注十年多次往返签证,一定要注意的是:在境内停留时间需填写180天,否则将拿不到十年往返!

3. 护照:申请人所持有的加拿大护照,有效期至少六个月或以上,并且需确认护照中依然有剩余空白页。

4. 护照复印件:除了护照原件,还需要准备申请人护照照片页的复印件1份。

5. 有效加国合法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学校在读/工作证明信。

6. 原中国护照或原中国签证(适用于曾有中国国籍,后加入外国国籍者):如果你是第一次申请中国签证,需要提供原中国护照原件及护照照片资料页复印件(中国护照姓名页和加拿大护照姓名页并排,复印在A4纸上,复印2份)。

7. 邀请信及旅游资料证明。由于不同的签证需要的材料不同,分类解释如下:L(旅游):往返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等行程材料,或中国境内单位或者个人出具的旅游邀请函件。请注意:由于一般大家都回考虑在拿到签证之后才买机票订酒店,所以很多申请者都会选择提供第二项–中国境内单位或者个人出具的旅游邀请函件。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