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入籍难上加难:必须为良民,申请前4年无刑事记录


新的加拿大入籍法其中一项条款是规定申请入籍人士,在加国及加国以外,在申请入籍前4年均没有刑事纪录。加拿大移民部仍在研究是否在将来需要入籍申请人提交“良民证”,未来将会有通告,加拿大移民部并提醒若有刑事纪录,可能连永久居民身分也不保。

新入籍法的C-24法案已完成立法,新法中部分条款亦已陆续实施,料到明年年中全部实施。按照旧有的入籍法,申请人在加国以外的地方,即使曾有刑事纪录,亦可申请入籍,但新修订后,刑事纪录将包括申请人在加国以外的地方。

加拿大移民部发言人勒萨热回复本报查询时表示,新入籍法中的一些条款,现时仍未实施,而有关海外刑事纪录的一项,预料将会在大约一年内实行。

至于届时会否要求申请人提供“良民证”,加拿大移民部未有正面回应,只表示详情有待公布。加拿大移民部补充,当该条款实施后,申请人需要在申请前的4年内,在本国及海外,均没有刑事犯罪。

加拿大移民部又提醒,根据《移民及难民保护法》(IRPA),本国永久居民如在海外犯罪,将有机会丧失居民身分或被递解。(来源:天际)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