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结婚指南

谁可以在卑诗省结婚?
任何十九岁以上的人都可以在卑诗申请结婚许可证。若新人未满十九岁的话, 他或她的父母必须填写同意的表格。这表格可在人口统计局或结婚许可证签发人处获得。任何人少于十六岁必须取得最高法院或地方法院及他们父母的同意方可结婚。
不需要是卑诗省居民才能在卑诗省结婚。
在卑诗省结婚,不需要预先验血。
若新郎或新娘某一方曾经离婚,他们要出示离婚证书或法庭颁布的离婚文件。
若配偶死亡,人口统计局会要求出示死亡证书。在特别情形下, 相信配偶已经死亡, 但没有被证实, 他们必须提供向人口统计局法庭指令说明配偶的假设死亡, 才可取得结婚许可证。

结婚许可证
准新娘或准新郎必须亲自到人口统计局或结婚许可证签发人申请结婚许可证。联络就近的人口统计局, 查询就近你的结婚许可证签发人。新娘和新郎需要提交可接受的身份证明文件,例如,移民纸、公民咭或驾驶执照。
当你申请结婚许可证时要缴付一个费用,这费用是不可退还的。这费用包括在婚礼后及注册后寄给你的结婚证书。
签署了结婚许可证的申请表后,结婚许可证和结婚注册表会马上交给你。结婚许可证是不需要等待的。
在你取得结婚许可证后的三个月内,你可使用这许可证。若你取得结婚许可证后的三个月内不结婚的话, 你必须重新申请结婚许可证及重新缴付费用。
若你遗失了结婚许可证,请通知签发许可证的人或人口统计局,寻求协助。你须重新缴付费用。
结婚许可证并不表示你已经结婚。它表示你可以在取得结婚许可证后的三个月内结婚。

婚礼
在卑诗省,一对新人可选择宗教仪式或公证的婚礼。在法律上, 两种婚礼并没有不同。
宗教仪式的婚礼由你选择的宗教代表主持(神父、牧师或其它神职人员),但他们必先在人口统计局注册。宗教代表能告诉你有关宗教仪式婚礼的费用。

公证的婚礼由婚礼公证人主持。请向人口统计局查询就近你的婚礼公证人名单及费用。婚礼公证人会代表卑诗省收取费用。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