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加拿大留学生打工新政策


1.只有在加拿大政府特定的教育机构就学的学生才可申请学生签证。
2. 就读6个月以下的课程,不需要申请学生签证。课程6个月以上,持有学生签证者在学期间 ,无须额外申请校外工作签证,每周可打工20小时;学校放假期间,则可全职打工。
3. 只有特定的教育机构可以申请建教合作的工作签证。
4. 毕业后90天,学生签证即到期、无效。
加拿大新法案限制可申请co-op实习课程的教育机构及课程,到加拿大上语言课程的学生签持有者,未来将一律不可在加拿大境内打工。换句话说,在台湾很受欢迎打工游学计画 (例如上语言课程6个月之后,可打工6个月),将在201461日起取消。
另外,申请签证方面也有另一项改变。以往学生在出发去加拿大之前,须先在国内先申请好学生签证,在201461日后,学生可在加拿大当地变更身分。若台湾学生想先修短期课程试试水温,则可先持免签进入加拿大,之后再决定是否继续修习专业、证书课程,并在加拿大境内办理学生签证。这项规定让学生在加拿大求学的规划更有弹性。


留学生将成为合法打工的一员,将享受加拿大最低工资保障制度。一般中国留学生平均工资每小时可达8-10加元 (约合人民币56-70) ,具有技术专长,如电脑、护理等工种,工资会更高。移民部强调,留学生在就业市场上与加国本地学生平等竞争,在求职方面没有照顾。

建议有意前往加拿大求学并就业的同学,可以选择一些职能及专业的课程,除了学好英文,还可增加专业能力,以为未来职场做准备。然而,这些专业课程通常会有语言程度的要求,建议英文程度不佳的同学可选择就读语言学校,加强语言能力。另外,在挑选专业课程时,要特别注意该教育单位是否为加拿大政府特定的教育机构之一,以免触犯法令。根据新法规,加拿大学生签证不仅无须额外申请打工签证,还可以获得较现行打工游学规定更多的合法打工时数,对国际学生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机会;有兴趣去加拿大上课,同时想取得工作经验者,不妨可以考虑。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