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加拿大公司的方法与技巧

加中工贸理事会秘书处常常接到新老移民和中国企业,关于在加拿大注册开办公司的事宜,其常见问题主要集中在开办哪类公司更好与如何注册加拿大公司两个方面。为方便广大会员和有志于在加拿大创业的人士,即中国公司在加拿大开办分支机构,了解在加拿大注册公司与开办公司的方法与技巧,现加中工贸理事会秘书处特集中解答如下:

加拿大的公司有下列三种类型,加拿大称为公司形态,其各种形态的主要优点与风险(讲缺点)为:
1、独资公司
    
英文名称为Sole Proprietorship。这是以个人开办的公司,由个人运营并承担责任,拥有者本人与公司之间没有明确的界限,是三种加拿大公司形态中最简单的一种,其优点是:
    (1)
手续简单,节省费用,在公司开始时只需要在当地政府部门进行登记,获得营业许可证即可。其登记内容包括:自己的姓名与生意的持有人,无须先注册一间公司。
    (2)
每年不需要向加拿大公司注册处交报告,甚至在填报入息税时,也只需要将个人报税表填报一次即可。
    (3)
拥有个人行使全部公司职能,享有全部的利润的权利。
    (4)
所有人与公司的关系是自雇,可以用个人和公司的名义运作,可以用个人和公司的名义开发票。

2、合资公司
    
英文名称为Partnership。这是由两个或多个股东开办的股份公司、信托公司等,属于贸易或商业活动的公司,是三种加拿大公司形态中复杂程度属于中间位置的一种,其优点是:
    (1)
两夫妇或一家人合伙经营,如餐馆、超级市场、杂货店、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
    (2)
即可以由个人与个人,也可以个人与公司,公司与公司组成,属于合伙经营性质。
    (3)
这类公司象独资公司一样宜于开办,也是只需要在当地政府进行登记并得到营业许可证即可。
    (4)
除从事采矿业、制造业之外,合资公司还可以不一定进行注册。
    
合资公司的每位股东都为公司提供资金、劳力、财产或技术,同时也分享公司利润。

3、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为IncorporationCorporation。这是以有限公司的名义开办的公司,是以一个独立的与股东有明确界限的法定实体。其好处是:
    (1)
是依据股东的合作条款成立的,这些条款体现在有限公司的备忘录和章程之中。
    (2)
股东责任有限,仅限于用股东投入该公司的资本,对公司债务负责,不会波及股东的个人财产。换句话说,如果有限公司的生意失败,债主只能追究公司名义下的一切财产,而不能追究股东的其它个人财产。
    (3)
股东可以将有限公司的股份分配给配偶或儿女,以此减低入息税,公司存在有着连续性。因为这类公司是一个独立的法定实体,即使股东成员有变更,公司仍旧存在。也就是说,有限公司的所有权的改变,股份的转移,均不会影响公司的存在。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