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BC提醒:卑诗人南下美国买车要小心


卑诗保险公司提醒公众,想去美国买车,事先一定要做足功课,除了了解进口汽车的相关规则外,还需要仔细核查二手车的历史记录,以免得不偿失。
统计显示,2008年从美国进口至卑诗的汽车数量高达4.29万辆,与2006年相比升幅超过一倍。而“进口贸易公司”(Import Trader) 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仅前7个月,从美国进口至加拿大的汽车就已达6.16万辆,足见加拿大人南下买车的热情。有人说,即使算上报关费用、纳税费用以及汽车改装后的费用后,在美国购买的价钱仍然比加国便宜。


“进口贸易公司”主要为加拿大消费者及汽车经纪从美国进口汽车回国,该公司总裁表示,去年底加币疲软时,去美国买车的加拿大人明显少了,不过近期加元重新走强后,去买车的人已经增加了不少。
卑诗省维多利亚市民索马妮受朋友南下美国买车的启发,专门写了一本《美国买车指南》。她指出,加拿大人到美国买车,可以节省2540%的金钱。
据世界日报报道,一些赴美选购订价较便宜的汽车的加国居民发现,他们可能省下数千元,但却换来不少的麻烦。如有报道说,有人尝试购买一辆比在加拿大便宜六千元的全新丰田小货车时,才发现美国人不肯卖车给他。原因不是加美两国间有什么禁止汽车进出口的规定,而是丰田公司新车销售政策上的限制。


其次,从美国购买汽车后,还要按照加拿大的汽车标准,对车灯、里程表的单位等零部件进行改装。再次,加拿大人在美国买车后,也可能无法享受到美国车商送出的一些售后服务。
另外,ICBC有关人士还提醒民众,如果你买的是一辆二手车,那么在交易前,一定要尽量收集有关资料。因为一些车子尽管出现严重损坏,并被标上经过整修或是无法修理等纪录,但可能经由过户到其他州后,这些纪录即遭到“漂白”。


ICBC还为消费者开出了五大自保守则:
1.当有意购买某车进入加拿大时,应确认该车合于本地的规定。进入加国车辆都必须经过整修、检查、认证的程序。
2.了解购买车辆的历史,确认是否曾经发生过车祸或是泡水车。ICBC不会为已有「无法修复」纪录或是泡水的车辆提供认证。
3.尽可能取得所有文件,包括权证明、注册表格、买车收据、合格标签(Compliance Label),及车厂是否曾发出针对购买车种的回收通知。
4.付清汽车款项及相关文书工作完结后,加拿大进口车注册局(RIV)后会向车主派发表格,车主必需带同表格,前往Canadian Tire等或认证公司进行检查,通过卑省政府的检查标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