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类移民 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

CEC,全称是,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 即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它有如下四个特点:
一、 适应对象是已经在加拿大的留学生和工签生。过去,加拿大实行技术移民类别,也适用于留学生,但是那些留学生也是作为普通技术移民来对待的,也是评分制、教 育、语言、工作经验、年龄、工作安排、适应能力共计六项相加计总分,67分及格。现在有了CEC,就特为留学生制定了一个类别,区别于技术移民,不再六项 计总分,而是单独划线,尤其是,是不是留学生,划了一条线,严格的红线。这就相当于给了留学生移民的特权。要注意的是,这些留学生必须是学习期限至少两年的。
二、 留学生毕业后必须参加一年的专业工作。加拿大原来就有能作技术移民的职务类别,O类,A类,B类,叫做管理、专业和技术职业及技能行业。在这三类职务内的 劳动者,才能技术移民。留学生也是,现在仍然坚持了这一点。但是,2009年4月开始,加拿大实行了新的极为开放的留学生工签政策,只要是两年以上学习期 限的,一毕业就能申请到3年的OWP(Open Work Permit)工签,既不要先找到跟所学专业一致的工作,也无须任何雇主信,这就极大地增加了缓冲时间,留学生走上社会可以先适应之后,再去做专业工作。 这个新工签政策,跟CEC移民政策结合起来了,留学生三年内只要能连续一年干专业工作,就可以申请经验类移民了,工签和移民双双对留学生给予了优惠。
三、 留学生工签生必须有基本的语言基础。对应O类A类职务,语言要求是雅思至少两个7两个5,对应B类职务,语言要求是雅思至少四个5个。
四、 移民审批进程加快。技术移民尤其是在国内的申请,往往要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批下。CEC,只需半年之内就能批下。
项目优势
成功率高:加拿大移民部去年9月新设的加拿大经验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称CEC)移民申请,大受中国留学生的欢迎,接近一半的申请人为中国留学生。CEC目前成功率非常高,拒签率只有4%左右,是所有移民类别中最低的。
配额充足:移民部在推出新计划时,最初希望一年能吸纳1.2万名CEC移民,之后调低目标为5000-7500人,但在实施后的9个月内,只收到不足2000宗申请,而单是计算2011年1月-5月22日的数字,总申请人数仅为1128宗,不到全年最低目标的四分之一。
速度快: 移民部渥太华发言人谢德(Karen Shadd)指出,目前加拿大经验类别的平均处理时间为3-6个月,就算申请人数大增,当局估计处理时间也会在12个月内,比起一般的技术移民申请要快得 多。她说,在更多留学生及工作签证者了解到CEC是一个取得永久居民资格的快捷方式时,申请人数料会增加。

cec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