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长:新移民改革的变化

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不是新的移民项目,而是一种新的系统,以更快、更公平、更负责地处理经济移民申请,满足加拿大经济发展的需求

作为移民国家,在移民项目改革上,加拿大近来屡出新拳,甚至不惜得罪中国富翁。加拿大运行近30年的投资移民项目被取消后,不少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的梦破碎。2014年,逾千名该项目的申请者起诉加拿大联邦政府。而加拿大的理由意简言赅:旧投资移民项目不符合加拿大最佳利益。

20151月,加拿大推出新的投资移民试点项目IIVC,要求申请者有1000万加元净资产,向加拿大作出200万加元、为期15年有风险的投资(at-risk investment),同时还对投资移民的语言能力、教育水平和投资经历提出要求。

通过快速通道,我们期望看到移民申请在6个月内被处理。加拿大将只在有处理能力时才邀请候选人递交申请,这样就不会有新的积压风险。这些邀请将授予那些综合评分系统(Comprehensive Rating System)下最高分者,评估基于技能、教育、语言能力和年龄。

针对投资者,近期我们宣布了一项新的项目,以补充针对企业家的创业签证(Start-Up Visa)。如承诺的那样,我们已经替换了旧的IIP项目,新项目意在吸引积极的投资者,他们要对加拿大经济增长作出长期的承诺。我们已引入语言、教育、投资经历的要求,保证新的投资者将在加拿大获得承诺。新项目要求投资移民作出一笔200万加元、为期15年有风险的投资(at-risk investment),这些投资将进入私人管理的风投基金,用来支持加拿大总部在魁北克以外的创新型企业。其中收益(基于基金的表现)将在风投基金的生命周期中定期返回移民投资者。

我们曾承诺再次开放投资移民试点项目,吸引对加拿大经济有贡献的投资者,我们也正在兑现。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要有1000万加元的净资产。移民要促进经济增长和长期繁荣,我们正通过这些新政努力达到这一目标。

加拿大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移民水平,和七国集团中其他国家相比,我们创造的就业岗位更多。加拿大依然对全球所有移民开放。

我们也对住家护理员项目(Live-In Caregiver program)进行了改革,这一项目一度不行。通过改革,项目变得更安全、更快,也提高了加拿大护理员的工作前景。

快速通道系统下,通过使用电子申请和取消所有积压的申请,我们将大幅减少处理时间。这将使得我们的移民更加适应加拿大经济需求,同时将帮助移民在加拿大更快取得更大的成功。所有这些将直接给所有加拿大移民提供更好的服务,除了这些,我当移民部长以来,还推出了一些虽小但重要的改革。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