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去年最常见的6种诈骗车保手法


手法一∶意图掩盖
一名女性驾驶仅购买最基本的保险,甚至连驾照都过期。某日她驾车时追撞前车,却要求对方迟一天报案,好让她有时间去买较高额保险,但被对方拒绝,结果女子还是立刻去买保险并向ICBC报案。保险局核查被撞者的供述后确认女子谎报。
手法二∶虚假车祸
一名男子报称自己的汽车被偷,其实是在一场三车辆车祸中被撞毁。但该名男子本身被禁止驾驶,ICBC派员检查车子的安全气囊后,验出了男子的DNA 确认根本是他开车肇事。男子因提供假资料被罚款1000元,必须付ICBC18000元的通报费,且必须为其他车辆的修理费负全责。
手法三∶自己烧车
一名男子通报ICBC称自己的卡车被偷,不久后该车被发现,但已经焚毁。ICBC人员检查后发现该车本身就有机械故障,经调查通联后,确认车子被烧时男子就在旁边。男子被罚款4000元,且需赔偿保险局3000元。
手法四∶恶人先告状
一名本田喜美车主报案称自己的汽车遭撞,肇事者逃逸。但ICBC人员检查时查觉汽车并非遭撞,反而可能是撞了其他汽车。之后在另外一辆也通报遭撞但肇事者逃逸的汽车发现了本田喜美的漆痕,确认本田车主恶人先告状,罚款1000元和赔偿保险局5600元。
手法五∶无病呻吟
一名女子向ICBC称因为车尾遭撞,造成她慢性颈椎痛和头疼,但ICBC查看女子的部落格后发现她车祸前曾前往南美进行长达半年的机车之旅,曾在许多恶劣地形驾驶,认为女子的伤痛并非全部来自车祸,虽然仍赔偿,但将女子提出的近4万元偿金降至12000元。
手法六∶伪造驾照
一名遭禁驾90天男子某日再度被警察发现开车打电话,但他不思悔改,又利用朋友的身分取得一张临时驾照,并将汽车转入朋友名下,自以为天衣无缝,但还是被ICBC发现,除罚款2500元和375元受害者付加费,还因冒用身分面临刑事起诉。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