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拖欠还款,ICBC不发驾照

卑诗财政厅长兼议会领袖麦德庄周四在省议会提出法案,计划通过拒绝为欠款者续发驾照等强制措施,帮助省府更有效地追收欠款,其中学生贷款是其中主要一项。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学生联盟主席克里斯平认为,因为拖欠偿还学生贷款而被拒续发驾照,是「不合理的做法」,而且无助于解决学生拖欠贷款问题。

他说:「我认为这不公平,偿还欠款与毕业生是否找到有薪工作无关,还款困难者有很多原因。省府此举最终结果是导致省民失去工作,因为他们即将失去驾照。」

卑诗学生目前支付的学生贷款利率为最优惠利率加2.5%,目前最优惠利率为3%,因此学生贷款利率为5.5%。据了解,卑诗与加国联邦政府及纽宾士域省省府,均为收取学生利率最高的政府机构。

克里斯平就认为,卑诗省府应把今年财政盈余的部分款项,用来帮助支付学生贷款的利息,令卑诗教育对学生来说更为可负担。

卑诗省府周四在省议会引入的法案,内容主要是省府一旦发现有省民未偿还拖欠的多项政府贷款或罚款,将要求卑诗保险公司(ICBC),拒绝向当事人续发驾驶牌照、办理车辆登记,甚至拒绝购汽车保险。

清缴拖欠学生贷款是省府的重点,据统计2013/14年度,卑诗应获归还的1.855亿元学生贷款中,省府仅收到1,730万元,因此拖欠的学生贷款额高达1.682亿元。省府预估通过「不还欠款就不发驾照」措施,每年可多收集各类欠款约300万元。另外,法案也规定,担保子女贷款的父母,假如自己的子女未能履行法庭裁定必须偿还款项时,担保人也可能被拒续车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