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加拿大移民政策调整有哪些?

去年,加拿大移民部对各个移民项目做出了不少重大调整,而迈入新的2015年,各个类别的移民项目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革呢?



父母或祖父母团聚移民

2015年1月2日,联邦移民部再次接受父母或祖父母团聚移申请。对于很多期盼着能够早日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在加拿大共享天伦之乐的加拿大公民或者永久居民来说,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申请非常踊跃,截至1月16日,短短2个星期,5000个名额已满。与2014年的申请要求一致,父母担保期将会是20年,担保人的最低收入标准上调30%,担保人必须提供过去3年的收入证明,而且过往3年的收入都必须达到指定的收入要求。预计,2016年1月父母或祖父母团聚移民仍将再次开放,担保人应该尽早准备好所有年份的退税单或者评税单,才能有助于准备好完善的文件,及时递交申请。

技术移民及expressentry特快系统

2015年1月1日开始的expressentry特快系统,是针对加拿大技术移民的一大重要变化和举措,该系统适用于4种移民类别:联邦技术移民、联邦技工移民、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及部分省提名移民。符合该4种移民类别的申请人,需要完成网上资料申请,其数据将会进入人才库。数据库将会根据申请人的教育、工作经验及语言等进行综合打分,总分1200分,排名靠前的候选人,将会优先获得移民部邀请,提交永居申请。其中获得雇主有效工作邀请,或者获得省提名证书的候选人,将会一次性获得600分,也会优先获得移民部邀请,进而提交正式的移民申请。移民局目前共通过特快系统进行了7次抽签,最近一次抽签的最低分数是469分,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抽签的最低分数线会下降到400分左右。移民部承诺80%的申请(收到完整文件)处理时间将缩短至6个月以内。

联邦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

2014年6月19日,联邦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被正式“一刀切”,受影响的申请家庭达2.2万个。联邦移民部在2015年2月推出新的风险投资移民项目,计划在2015年2月13日至4月15日接受500个申请,移民部随机抽取60个,申请人需要有1000万加元的总资产,投资额需要达到200万加元(风险投资),投资期长达15年,同时还需要1年的专上学历水平及一定的英语水平。该项目对申请人各方面的要求都相当严苛,相信极少数海外申请人能真正达到要求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