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汽车保险你知道多少(卑诗省)?


在卑诗省,汽车是出行的必备工具,有关汽车的话题也是人们討论的热点话题。卑诗省的汽车保险及相关登记工作主要是由卑诗汽车保险局(ICBC)进行运作和管理。不过本省汽车保险种类多样,初次购买保险的人士需要仔细向汽车保险局及保险经纪询问,选择適合自己的保险。

卑诗省驾驶者无论汽车作为什么用途,都需要购买基本险。基本险主要是针对车主本身在驾驶过程中出现的意外进行投保。其中包括:第三方责任险(Third- Party Legal Liability)、事故意外赔偿险(Accident Benefits)、保险不足保护险(Underinsured Motorist Protection)、肇事逃逸理赔险(Hit-and-Run or Uninsured Motorist)以及倒转责任险(Inverse Liability Coverage)。

基本第三者责任险是赔偿肇事车辆造成车辆的损失和人身伤害。在基本险中第三者责任最高赔付额是20万元,前提是车主必须要拥有一辆在卑诗省登记的车辆。车主也可以选择增加第三者责任险赔付限额,不过这则属於可选择的部分。第三者责任险只赔付除本方意外的车辆损失和人身伤害,除了包括司机的人身伤害外,也包括车內乘客所造成的伤害。

意外赔偿险是提供事故后的医疗费用及收入损失,无论驾驶者对事故是否负有责任。卑诗保险公司对所有车辆的乘坐人员都进行赔付,同时对保险单上列名的投保人及其家庭成员在行走及骑车时所受的伤害也进行赔偿。
保险不足保护险是赔偿因责任方保险总额不够或根本没有保险所造成的不足部分。最高限额为一百万元。肇事逃逸理赔险是卑诗保险公司將赔偿因肇事逃逸而造成的人身伤害及財产损失,金额最高为20万元。

很多车主会发现,每辆车的保额都有所不同,其实有一些因素是会影响基本保险的价格,其中包括车主的家庭住址、汽车用途、驾驶纪录、额外保险以及驾驶汽车的类型。车主若居住在交通繁忙的城市,引发撞车的机率也会较高,因此,车主的保费也会根据居住地点有所不同。同时,车辆用途也会影响保费价格,单纯用於日常娱乐休閒的车保费就比每天上下班的人士便宜。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