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加拿大卑诗省驾照



正因为加拿大人认为不可一日无驾照,所以人家很讲理:外国人来加拿大,可以使用原有的驾照在加拿大合法开车90天。但是90天之后,还想在加拿大开车,你就必须得使加拿大驾照了。使用外国驾照在加拿大开车有个规定:如果驾照的内容不是英文或法文的,必须附上英文或法文的翻译件。

说到这儿必须批评一下中国驾照的制证机关:他们大概也想到了中国驾照有在国外使用的可能性,所以新版驾照上加注了英文,可是这项与国际接轨的措施又没做到位——驾照上的栏目名称都有英文标注,可里面填写的内容却只有中文(比如持证人的名字,就只有中文没英文)。由此造成中国人使用中国驾照在加拿大开车时很纠结:这个只带着半垃子英文的驾照,倒底需不需要再附上个英文的翻译件呢?

凭中国驾照在加拿大开车需不需要附翻译件?俺也给不出标准答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你是凭着中国驾照去考加拿大驾照,必须提交中国驾照的英文翻译件。而且这个翻译工作不能由你自己来做,你必须找ICBC认可的执业翻译来做。ICBC ?那不是中国工商银行吗?加拿大把他们国家的驾驶证委托给一家中国银行管啦?

呵呵,加拿大当然还不至于到那个程度。他们的这个ICBC,是加拿大BC省的官办保险公司,垄断经营BC省内所有机动车的保险,兼管汽车上牌子(实际上加拿大的车牌子是跟着保险走的,买了保险才有车牌,保险一停、车牌就摘),以及机动车驾驶执照的考核、发放与管理。

BC省的驾照主要有3个级别:L级(学习驾照)、7级(实习驾照)和5级(全级驾照)。在加拿大考驾照,他们不要求你必须上驾校,通过了交规笔试(在考试机上进行)就能拿到L级驾照,凭这个,就可以直接上路开车了;取得L级驾照1年后,参加路考,通过后换成7级驾照;取得7级驾照2年后,再次参加路考,通过后可获颁5级驾照。

L级或7级驾照开车,会有一些限制性规定,5级驾照是Full Licence,大部分私人车辆都可以开。如果手里有中国驾照(需两年以上),可以跳过L级和7级驾照,通过交规笔试后,直接参加5级路考、拿5级驾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