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2015年移民计划:配额大增 半年闪移


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Alexander)近日在多伦多宣布加国2015年度移民计划。除将移民人数配额提高到近年来的历史新高之外,还重新调整了移民类别,特别是对儿童和病患看护者(caregiver)网开一面,大大拓展了该类别的移民渠道。
亚历山大称,这是近年移民配额的历史新高,比去年大约增加了1.9万个名额。​​他表示,这一移民配额的提高,主要是为了因应加拿大经济增长战略中的劳动力和技术的短缺。​​
亚历山大特别谈到了将于明年11日开始实施的快速通道申请系统(Express Entry)。这将使加拿大的移民系统更加灵活
该项目将为加拿大移民系统带来历史性的改革,取消传统的「先到先得」的处理移民申请案例的模式,而是有雇主先通过「快速通道」平台挑选合适的人才,随後移民部根据雇主的偏好,向有可能被雇佣者提出「申请加拿大移民」的邀请。​​
移民业内人士对该项目是否能够顺利实施抱怀疑态度,有人预计该项目会被有心人利用,为海外与本地雇主有关系的申请者提供方便,成为变相的家庭团聚移民,甚至有可能发生通过购买被雇佣机会的来争取移民机会的现象。
亚历山大对此并不予否认,他承认历年来本国政府的所有移民项目都会出现欺诈和被滥用的现象,而移民部每年都在为减少这些现象不断的做出努力,其中就包括加强筛选过程的严格性。
他继续解释说,这些要求是基於明确的「积分系统」,在每一个移民类别下都有不同的分数,此外语言能力、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各方面成就等,都是移民部用来杜绝移民项目被滥用的最有力工具。​​
他说∶「如果有人是我们在坐某位的亲戚,他还拥有足够的分数,甚至是优於的申请者工作经验,那我们欢迎他们来到加拿大。因为他们不是为了他们的家庭来到这里,而是为了选择一个最好的价值而来到这里。」
​​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