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加拿大考驾照

安省驾照种类及准驾车型

G:各种轿车、面包车、载重11000公斤以下的卡车和载重4600公斤以下的联体拖车
G1:与G牌准驾车型相同但必须有4年以上驾龄的G牌持有者陪同驾驶
G2:与G牌准驾车型相同

而各国的考牌制度基本都一样,加拿大是只要你满16周岁,就可以申请考牌。对于一般人,我们都只先考G1。无论你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无论你打不打算在加拿大驾车,只要你打算在加拿大住上一段时间,我都推荐你考G1,因为在加拿大G1就像身份证一样,你带个护照不如带个驾驶证来的方便。G1考试也就是笔试,机考。考试内容很简单,试题基本上都可以从网上找到,所以不推荐你买书,笔试的题你可以看这个G1笔试,我是看这个考过的。笔试考试费用为$80加币,考不及格可以重考,但钱还是要交。

当你准备路考时,你会发现你面对多种选择。在教练打出的广告中有全科证书和散钟。全科证书有一种好处是,你以前没开过车而且在25周岁下,学全科证书可以降低保险。如果你以前有开过车,我就建议以学散钟类型的。散钟是跟教练预约好,几点钟开始学,一般学一个半小时,两课时$36加币。教练一般都把时间掌握的很好,不浪费每一钟。如果你已经预约好练车时间,你只要在家等就行了。教练会叫前一个学徒在他的练车时间结束前,把车开到你家。你上车后,教练会指示你往哪开,把前一个学徒送到他家,这段时间也计算在你的练车时间里。

预约路考很简单,你只要到Road Test Booking Online填上你的驾驶证信息和信用卡,就可以实现预约,费用是$40加币。如果你想改变或取消预约,必须在你的路考时间48小时前,否则你将失去你已付的款。路考地点可以选择离你住的地方最近的,没必要听从别人或教练选小镇路考。如果你的功夫过硬,哪里都没问题;如果你上了车觉得车很大,外面世界很小,你到小镇也考不过。如果考不过,别灰心,可以重考,不过就40刀而已。别侥幸通过,上路就出车祸。路考地点有 考场地址。

考到G2后,必须在G2的有效期内考到G牌,不然G2过期你得要重新再考G1G2。考到G牌后,每五年换一次牌。很多新移民或留学生都打算考G牌,但驾车的人不多。加拿大的车是便宜,但保险不便宜。一个新手,一个月的第三保就要一百多加币还没包括汽油费、维修费,而多伦多的公交车月票价格只是100加币。早点考牌的好处是,你拿到的驾驶证时间越长保险费越低。如果你是不想开车的人,建议你就考G1得了,每5年重新再考一次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