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BC∶停车场撞车意外 20年增32%


2013年统计,卑诗省近半撞车意外都发生在停车场内或涉及停泊的车辆,比1996年增加32%,达近20年来最高点。专家认为,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与窄小的停车空间和增大的汽车体积有关。卑诗汽车保险局(ICBC)资料显示,近20年来低陆平原地区的车祸发生率并没有太大变化,1996年时共有16万起,2013年增加约1万达17万起。但在停车场内撞车或撞及其他停泊车辆的事件发生频率上升很快,从1996年的63000起增加到201383000起,增幅32%,在所有车祸事故中所占比率也从原来的40%增加到48%
运输顾问公司Walker Parking代表史密斯(Mary Smith)表示,问题的原因在於与停车位越来越小,而民众所驾驶的车辆却在增大。运输工程师珀罗斯(George Poulos)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唯一解释就是∶省钱。
有本地媒体指出,不少市政对停车场车位大小有不同规定,但在过去几十年里基本都未改变。温哥华和北温的宽度限制为98寸,高贵林和素里为108寸。随著土地成本的提高,很多开发商依据最小允许范围建造停车位。
与此同时,民众驾驶的车辆却不断增大。如今小型货车在美国市场所占比率已达50%,最受欢迎的一款福特F-150型汽车,2015年长度达6.19米,比1991年版增加14%,宽度增加了23%,达2.46米,这个宽度正好与温哥华停车位最小宽度一致,长度超出70公分。除了大型车辆,小型汽车如大众的高尔夫款,大小也比2001年版加大了4%
史密斯指出,车身越大,进入一个小停车位的难度就更高,「车大位小」也限制视野范围,容易导致车祸发生。为了改善停车场内的车辆安全问题,她建议将最小停车位宽度增加到9尺。

评论

热门博文